我院召开教研室主任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263

我院召开教研室主任第二次会议

 1013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本学期第教研室主任第二次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及院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薛原主持。

公共体育部主任汤寿桂就我校第三十四届运动会筹备情况介绍:目前校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提示运动会当天学院全体教师要做好裁判员的工作,不得迟到早退;学院办公室和后勤有关人员要配合做好运动器材等准备和后勤保障工作。

理论、人体教研室主任汤利军就教研室现状和工作设想做交流汇报对目前理论、人体教研室的现状进行了全面梳理,对目前的发展趋势作了分析,最后就未来的工作计划和发展目标作了汇报。

副院长张元文就体育学院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作交流发言。就学科建设方面,他从学科建设历史、师资力量、学生规模、十四五规划中学科建设的情况、双评估中关于学科建设的内容五个方面做汇报交流,详细分析了目前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初步计划;就博士点申报方面,指出未来学院定位在“专业博士点”的申报,并提出了充分论证、领域扩容和发起总攻的“三步走”战略。

党委书记武长河总结讲话中指出:①教研室工作:除了常规工作外,要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教研活动,各教研室主任要有组织有惯性的持续开展下去;②教学工作:教学质量长抓不放,充分发挥老带新的传帮带作用,提升教学质量。③学科建设和申博方面:全体教师都要充分认识到“学院兴,大家兴”,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助力学院发展。④疫情防控常态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希望大家相互配合。

院长薛原指出要做好运动会当天下雨等各种突发状况的预案;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打击水课、建立金课;关于教学方面的精神和要求请教研室主任务必传达到位;学科如何建设,学院如何稳定而有重点的发展是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全体教师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