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院郑家鲲教授为我院18级研究生做讲座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845


上海体院郑家鲲教授为我院18级研究生做讲座


1115日,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郑家鲲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奉贤校区,在二教102教室以《研究生的正确打开方式 ——如何做一名合格研究生》为题给我院2018级研究生做讲座。

郑教授分别从给研究生生活的忠告和建议、论文发表的认识与理解以及如何写好一篇论文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在对研究生生活的忠告和建议上,主张“知识来源于文献”,鼓励研究生们平时多看文献,要求研究生要主动学习、定好目标,同时在导师的指导下选定研究课题并进入一项研究领域。其次在对论文发表的认识与理解上主张“高质量的论文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求我们踏实认真做好每一步,并给我们系统展示了如何发表论文及其要注意的具体事项。最后关于如何写好一篇论文,郑教授分别从选题、文献、论证方法、撰写步骤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给予相关意见。

本次讲座使我院18级研究生受益匪浅。通过郑教授的详细讲解,不仅熟知了论文的选题、撰写等,同时对论文的发表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有个明确规划,做到勤于思考、善于发现。

这也是我院研究生论坛本学期的第二场活动,由副院长张元文教授主持,我院学工办主任张丽娟、研究生教务员韩燕莉及青年教师李合等老师一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