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健美操队在CCA全国啦啦操联赛勇夺四冠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682

上海师范大学健美操队在CCA全国啦啦操联赛勇夺四冠

20181214日,为期三天的“2018-2019年全国啦啦操联赛(上海闵行站)”在华东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健美操队在本次联赛中发挥出色,所参与的花球规定啦啦操、花球自编啦啦操、双人花球啦啦操和技巧规定2级啦啦操四个项目均获得了冠军的好成绩!

此次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200多支队伍4500余名运动员同台竞技,参赛队伍和参加人数都再创峰,精彩纷呈,看点多多。近年来,啦啦操以一种全新的体育运动形态席卷全国校园,引起社会的热切关注,真正做到了以培养品德好,学习好,气质好,技术好“四好”运动员为己任,以团队文化为核心,培养社会精英人才。

在赛前,我校38位健美操队队员积极备战这一全国性的比赛。尽管临近期末,学业压力较大,他们仍然抽出自己仅有的休息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当中,将不怕困难、不怕辛苦的体育精神切实地体现在生活中。即便是在上场前,队员们仍不畏寒风,在4℃的赛场外坚持做最后的排练与调整,只为能在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队员们最终超常发挥的背后是为校争光的决心与斗志。一声声加油、一次次的暂停、重放再到一遍遍的反复训练换来了象征着荣耀的奖杯。

本次全国赛的胜利,为这段时间的努力付出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我校健美操队赢得了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大赛的入场券,让我们祝队员们继续扶摇直上,为学校争光添彩!切实落实“每天锻炼一小时”工作,提升“一校一品”的工作品质,积极创建“一校多品”,充分挖掘体育精神的育人价值,引导学生在学习运动技能中学会竞争与合作,学会拼搏与进取,磨炼坚强意志,培养规则意识和良好品德。

(作者:黄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