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职工赴嘉兴“一日游”活动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380

我院组织教职工赴嘉兴“一日游”活动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工会于413日组织教师前往嘉兴进行一日游活动。此次活动共有近20位教师参加。

通过将近2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马家浜文化、崧泽文化、良渚文化的发源地——浙江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的梅花洲景区(4A级)。梅花洲至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经历了15个世纪的风雨沧桑,梅花洲地块河道肌理依旧保存完好,堪称奇迹。景区风景怡人,草木葱郁、曲径通幽、大小河流穿梭潆洄犹如梅花。景区内,始建于南朝的石佛古刹钟声袅袅、余音不绝;千年银杏遗世独立;香花廊桥流芳遗梦;粉墙黛瓦澜景亭亭,写尽了江南这一方盈水间千年不绝的韵味,再现了三百年的中国情怀。


中午便饭之后,驱车40分钟来到了嘉兴有名的繁华老街——月河老街。月河老街街区内,传统的民居依水造势,古街深巷迂回曲折、纵横交错;小河、古桥、狭弄、旧民居、廊棚等还原并展现了浓厚的水乡古城风情,众多百年老字号透射出旧时嘉兴“江南府城”的繁华。

通过一天的嘉兴之行,领略了江南文化的深厚底蕴、景色的绚丽多姿。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我院教师来说,既是一次踏青休闲之旅,也是一次江南水乡文化的熏陶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