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刘兰娟博士为研究生论坛做讲座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090

我院青年教师刘兰娟博士为研究生论坛做讲座


 426日上午在奉贤四教A119教室,青年教师刘兰娟博士以《科学知识图谱方法及其在体育科研中的应用》为题给我院2017级学硕及2018级研究生做讲座,由张元文副院长主持。

刘博士首先对科学知识图谱的基本理论进行阐述,然后介绍了应用于科学文献中识别并显示科学发展新趋势和新动态的Citespace软件,并从数据准备、系统使用、图谱运用、分析讨论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软件的操作步骤。最后,刘博士结合自己发表的核刊论文《国际瑜伽研究演进脉络与前沿动态的体育竞争情报分析》现身说法,对知识图谱的应用案例加以解析。

近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大家意犹未尽,结束后同学们围绕在刘博士周围请教有关问题,刘老师耐心地一一加以解答。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分析体育文献提供了新的方法,也为即将开题的研究生们提供了新的视角,大家觉得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