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获佳绩,2022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圆满结束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205

共获佳绩,2022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圆满结束

为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水平,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促进师范生就业,让真正乐教、适教、善教的优秀人才进入教师队伍后备军,体育学院在教务处引领下开展2022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

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参考学生的思想品德及师德素养、教师教育课程学业成绩、教育实践、专业能力及技能培训等培养过程性考核,同时组织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测试含教育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体育教育专业)及说课。本次测试以线上考核的形式进行。

体育学院共有32位毕业班学生参与师范生职业能力测试,体育学院特邀上海市教研员、正高级教师徐燕平老师,上海市黄浦区教研员夏昕老师,七宝中学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姚琍老师担任教学设计与说课环节评委,体育学院蔡皓教授、吉洪林副教授、倪伟老师担任教育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考核评委。考试当天,各考生着装整洁、神采奕奕,积极回答问题,并在说课环节充分展示教师风采。最终32位学生均通过考核。

同心同行,共创佳绩。感谢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组和校内外评委老师为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付出的努力,祝贺32位通过考试的学生,并祝愿学生们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锐意进取、披荆斩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