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线上论文答辩顺利进行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311

体育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线上论文答辩顺利进行

根据上海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及《上海师范大学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通知(2022年第4)》文件精神,在严格执行学校和学院答辩要求的前提下,我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线上论文答辩于2022511日下午13点通过网络平台“腾讯会议”如期举行。本次答辩共有45名校内外专家和80名同学参加,答辩分成十组同时进行,由校外专家担任主席并配有本院青年教师担任秘书。

为确保整个答辩过程顺利进行,学院从4月初开始准备各项答辩事宜,专门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布置答辩工作;制定线上答辩工作要点、答辩流程及说明;组织答辩组师生进行腾讯会议系统测试。学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武长河书记、薛原院长在论文答辩前专门组织校外专家召开准备会,代表学院对其表示感谢;答辩过程中,武书记与卢丹凤副书记还深入各答辩小组进行巡查。


答辩会上,每位同学从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简要陈述;答辩委员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并就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答辩同学针对提出的问题做出认真回答;答辩环节结束后,各答辩组委员根据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讨论给出成绩等级,形成答辩决议;最后,答辩主席组织学生致谢并进行总结发言。




整个线上论文答辩在精心谋划和细致安排下得以高质量地完成,并得到同学们的积极评价。体育教育训练学王飞:相比于以往,线上答辩为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虽然与各位专家隔着屏幕,但依然能在答辩的过程中感受到他们的责任心与一丝不苟的态度;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胡静表示:答辩人和几位答辩专家老师虽然分处各地,却能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跨越了空间的限制,实现了“零距离”的沟通。答辩过程中,感觉网络答辩的形式,并不影响专家与我们探讨、交流的畅通性,甚至有些方面比线下更加便捷,比如我们可以坐在电脑前,记录问题,做出标记,还支持录制会议,会后反思,修改补充。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校外专家的精心指导及全体导师的共同努力下,在答辩秘书、教务员、辅导员的悉心工作及学生的全力配合下,整个答辩工作顺利有序完成。做到论文答辩的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又落实答辩程序的严谨性和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