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正当时——体育学院召开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教育实习动员会议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290

扬帆起航正当时—体育学院召开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教育实习动员会议

为保障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教育实习顺利扬帆起航,体育学院于830日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体育教育专业教育实习动员会议。本次会议由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吉洪林老师主持,副院长马瑞老师、实习指导教师贺静老师、辅导员李明老师、教务员叶蔚老师出席本次动员会议。同时,学院邀请到了嘉定区体育学科带头人徐瑛老师,为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带来《教育实习期间教育实践能力的提升路径》的讲座。

吉洪林老师详细介绍了教育实习的前期准备、时间安排、实习任务、提交材料和实习守则。他提醒学生要遵守实习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处理好人际关系、时刻保有安全意识,并主动与指导和带队教师汇报实习进展,按时提交各项实习材料。

嘉定二中徐瑛老师基于自身的教学及管理经验给同学们带来了指导建议,她提醒同学们要在实习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态,从主动、内化、外显三方面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为走上工作岗、站稳讲台下打坚实基础。在实习单位的作息时间、任务安排等方面要服从单位的管理。同时要在课堂上注意教态,尊师重道。文明健康,为人师表。

自本年度起,学校统一采用教育实习智慧教学平台进行教育实习的作业及评价管理,贺静老师向同学们演示了平台各项功能及操作流程,并明确了各实习材料的要求。叶蔚老师基于2019级学生目前的学业完成情况,进行了学业预警提示,明确了各项教务须知事项。

马瑞副院长就本次实习进行了动员,希望同学们能在带队教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实习环节,达到自己的预期。她指出,实习过程中既要学做人,又要学做事。要适应社会的准则,学会处理好与学生的关系、与同事的关系,展现体育人高素质、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在实习过程中要提高教学技能,关注教学研究,好好利用实习这个桥梁,磨练自己方方面面的本领,多关注自己和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健康,在为人师表的过程中收获满满。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预祝2019级体院学子在新的篇章中扬起希望之帆、划起勤奋之桨,收获灿烂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