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启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97

919日下午,体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与全体2022级新生线上“面对面”,开启体育学院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丹凤,辅导员张丽娟、王丹棠,教务员叶蔚以及全体本研新生参加了讲座。


卢丹凤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2022级新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生工作等情况,尤其是近几年学院在深化教学改革,聚焦育人方向所取得的成绩。随后她对全体新生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详细介绍了发展学生党员的流程,并提出三点要求:要有坚定的信仰、要有清醒的头脑,要有实际的行动,鼓励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积极参加实践,提升综合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接着,叶蔚老师向新生介绍了大学四年的培养计划及选课流程,勉励新生在四年里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最后,王丹棠老师对新生报到流程以及防疫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祝愿新生全新的征程一切顺利,在上海师大放飞梦想!


一直以来,体育学院重视入学教育环节,作为新生入学的重要一课,有助于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进行角色转变,树立明确的目标,为新生日常管理与教学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