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从实践开始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478

学以致用,从实践开始

829日上午八点半,在体育学院综合馆二楼举办的2016级体育教育实习培训会如期进行。出席培训会的领导有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蔡皓老师和体育学院教学副院长薛原老师。培训会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由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马瑞老师讲解实习要求和实习文件撰写;由上海市教研室体育特级教师、体育教研员徐燕平老师带来的针对实习教师的内容讲座和体育学院教务员徐峰老师向大家讲解毕业学分与绩点更新。

在马瑞老师带来的讲解实习要求和实习教学文件撰写中,讲明了填写实习手册的各类要求和注意点。同时也分别对何为“见习”、“实习”、“研习”进行了讲解和指点。提醒各位同学要注意身份的转变之后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地完善自己的教学技能、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由徐燕平老师带来的专家讲座在开头便引人深思,向即将成为实习教师的同学们发起三问。“你准备好了吗?”、“你能做到这样吗?”、“你会想到这样做吗?”,令同学们不由得深思,也更让同学们体会到肩上的担子沉重。从学习迈向实习是一个学以致用的过程,从学生成为准教师要牢记为人师表,将所学的知识与技能用于学习便是教书育人的过程。徐老师提醒大家,在实习的过程中要做到自我检查自我反思,这样才能发现问题才能解决不足。

徐峰老师讲解的内容是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学分问题,在进入大四之后,要关注自己的学分以及平均绩点是否达到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要求,如不满足则需要进行学分的补休和绩点的提高。徐老师留下贴心提示:关注学业预警,注意自查学分和计划完成情况。

大雨滂沱中回响着一句句提问、一句句提醒、一句句关切。前路坦荡,勇敢向前。在实践中获得真知,在实习期完善自我,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体育教师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