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庆假期学生安全事项的温馨提示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431

关于国庆假期学生安全事项的温馨提示

国庆节来临之际,为了使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全体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在此体育学院温馨提醒全体学生提高警惕,强化节日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做好以下防范工作:

 1、留校同学必须严格遵守《学生手册》、《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手册》规定,注意宿舍防火防盗以及用电安全,不乱拉电线,不使用违章电器,严禁使用易燃易爆物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2、留校同学切勿留宿校外人员,以免发生财务损失以及人身安全。如有异常情况,请及时联系宿舍管理人员。

 3、国庆期间离校时,请同学们将现金,手机,手提电脑,首饰等贵重物品妥善安排,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及有效证件,防止遗失被盗,提高自我与财产安全防范意识,学生离开宿舍时务必检查并锁好门窗,关闭室内电源水源,拔下电源插头,杜绝火灾隐患。

 4、外出游玩时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人身安全,不轻信陌生人言行,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去安全设施没有保障的娱乐场所,注意言行举止,以防发生纠纷,遇事不要极端处理。

 5、外出游玩时,请注意选择正规交通工具,不要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以及留宿不安全旅店等,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严禁酗酒,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

 6、国庆期间外出打工或兼职,如确有需要,请到学院详细备案,时刻与家人,朋友保持通讯畅通,注意人身安全,警惕非法招工中介实施诈骗,造成财产损失。不得参加直销、传销或变相传销活动,谨防落入传销非法组织。

 7、国庆期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积极倡导理性爱国,公共场合正确表达爱国情怀,抵制错误言行,弘扬新时代大学生青春风范。

祝愿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和谐、快乐的国庆节!


体育学院学工组

 201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