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导师专场——做一名“多专多能”的体育教师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534

我院第三场人生导师专题沙龙在春暖花开的五月如期开展,本期我院邀请了81届校友,上海市特级教师康茹萍。康老师学识渊博,阅历丰富,不过知命之年,便已获得了令人叹为观止的荣誉。

康老师以一段“我”和“你”的对话开启了她的体育人生路的回忆之旅,谈到大学生活时,她要求同学们要自主学习,勇于请教;谈及自己的从教生涯,她建议同学们不仅仅要掌握相关的专业技能,也要学一些管理知识,在将自身技能完善的同时,也要学会如何更好得管理别人。

互动环节中,有一个同学提出想专攻某一领域的设想,康老师不置可否,她提醒大家不仅仅要专精于所学专业,其他的学科也要涉猎,多一门知识就会多一片视野。康老师还强调遇到问题,不仅仅可以向同一专业的人咨询,也可以向其他学科的人请教,不同的专业,看待问题的角度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也会不一样。

一个多小时的专题沙龙,同学们更加明确要珍惜当下的时光,要更有效的利用大学的资源。相信很多同学已经为自己未来人生教师道路规划增添了更多的设想与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