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杨燕国博士为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259


2022129日晚,我院教师杨燕国博士以《研究生毕业论文设计技巧与经验分享》为题,为我院近百位研究生做了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张元文副院长主持。

杨博士分别从研究选题、绪论、文献综述、实证研究及附录五个方面展开讲解,具体分析了各部分应该重点把握的内容和注意事项。他强调论文写作要有问题意识,勇于批判和批评;要有扎实基础,乐于阅读和积累;要有分析能力,善于探索和总结;要有创新精神,敢于发现和突破。

张院长盛赞了杨博士精心准备的讲座内容,称其以问题为切入点,结合案例和实践,融汇自身的观点与见解进行深入分析,对相关概念和内容界定非常清楚,总结到位,可操作性强。

为进一步活跃学术气氛,我院近期启动了青年博士教师大讲堂,为我院研究生做讲座。本场讲座为研究生毕业论文的撰写提供了有益参考;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对论文写作的内容结构和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