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汪晓赞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285


20221216日上午,我院特邀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汪晓赞教授为我院近百位研究生开展了主题为《我国体育与健康课程与教学改革新思路和新发展》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张元文副院长主持。

汪教授主要从改革背景、国际经验、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新变化和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四个方面对我国体育与健康课程与教学改革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介绍了我国当前儿童青少年的身体发展现状及国内体育课程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国际中小学体育课程改革与发展经验,以运动教育课程模式为例展开了详细的讲解;总结归纳了《课程标准》新变化的“五个提出”和“六大强调”;阐释了课程核心素养及其要素,以案例的形式详细介绍了KDL体育与健康课程。

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提问,汪教授对问题耐心解答,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张元文副院长进行总结,对汪教授的传道解惑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讲座为我院研究生进行学术创新提供了思路与方法,对提升同学们的学术研究水平及思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