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网球队在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上斩获亚军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581

2022 1211日,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网球比赛暨2022年上海市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在上海大学举行。我校网球队由汤寿桂老师作为领队,张元梁老师作为主教练,平川、鲍重源、夏昕羽、康乃钰、黄天翊、张婧唯、任歆童、杨雨沙、王汀婕作为运动员组队参赛。男子甲组团体打破校史最佳战绩,夺得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男子甲组团体26支高校代表参赛第一阶段分8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第1名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

小组赛中,我校分别战胜东华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以小组第一名进入8强淘汰赛,追平了我校男团的历史最佳战绩。

进入淘汰赛,我校首先战胜同济大学挺进4半决赛中,顶着室外逼近0度的寒冷天气,又战胜复旦大学挺进决赛决赛中惜败于上海交通大学,最终荣获第二名好成绩


本次比赛全程在室外进行,12月份的寒风让队员的激情更加高涨。我校男团在进入8强之后的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在与同济大学争夺四强时,就遭遇不小挑战。因比赛需要,第一单打与第一双打同时开赛,在双打挫败之后,压力转移至第一单打身上,第一单打夏昕羽在比赛开始阶段一度以03落后,第二次换边时教练和队员一起做了战术布置,之后夏昕羽同学耐心与对方展开周旋,并且下手果断,并以64奋力逆转对手赢得比赛,这也将男团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最后第二单打鲍重源同学以60结束比赛,成功进入四强

张元梁教练在此次的比赛中,从报名、防疫、出行、参赛都是亲力亲为,不仅在赛场上为队员布置战术、加油鼓劲,也在赛场外为队员解决后顾之忧我校网球校队取得最佳战绩提供了坚实后盾

因为疫情原因,本次比赛的单项赛延期举办,这也给我校队员更加充分的准备时间。相信在单项赛上,队员们还能延续状态,为上海师大争取更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