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1337

我院研究生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

近日,我院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2018级研究生张春晓同学,以第一作者在《中国学校卫生》2020年第三期上网络首发了题为《中学生健康行为维度测评体系构建》的学术论文,该文通讯作者为我院汤利军老师。本文运用了层次分析法和德尔菲专家法,构建中学生健康行为测评体系和评估模型,为促进学生运动技能、体能、体育健身理念和健康维护能力全面发展提供参考,具有较高理论意义与实践价值。该生也是目前我院在读研究生第一个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的同学,在此对张春晓同学与汤利军老师表示祝贺!

《中国学校卫生》是中科双效期刊,被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张春晓同学积极参与导师汤利军的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并在汤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撰文和投稿,期间经过多次反复修改与校对,这一过程对学生来讲是难得的学术历练,对导师而言亦是很好的指导模式,师生教学相长、互相交流、共同提高、实现双赢。在此也对汤老师的指导与付出表示感谢。

近几年随着我院研究生陆续到奉贤校区就读,招生规模也逐年提高,目前在校生已超过两百人。为给学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学院打造了研究生论坛与读书会两个平台,做到月月有学术讲座、周周有读书活动,以学术和读书来引领学生的发展。同时,导师的年龄、职称、学历、学位结构也在不断优化,本次学生论文的发表既是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亦是学院良好氛围的体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更好的成果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