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1133

我院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于110日上午在体化楼301室召开,近30位现职导师及研究生教务员、辅导员一起参加了会议。


蔡皓院长首先致辞,他指出近几年我院研究生工作发生了很大变化,学生规模不断扩大(17级已达70人)、就读校区发生转移(已在奉贤校区);近三年连续经历了专业硕士、第四轮学科、一级学科学位点三次评估,虽皆已通过,但在人才计划(各类学者等)、师生科研成果获奖等方面存在较大差距;我们要把评估作为一种鞭策,以评促建,希望大家建言献策,把我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推向新的高度。随后张元文副院长从评估过程、评估报告、评估结果、专家意见等方面汇报了我院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评估工作,尤其指出了在学科方向、梯队建设、导师科研能力、研究生科研成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请大家讨论;教务员韩燕莉老师接着对2018届研究生论文答辩和学位申请流程进行了说明;最后进行了交流发言,研究生导师沈建华、丁励翼、张钧、费烈烈、陈伟民、沈越、成红、谢晨、高幕峰、吴斌、夏海燕等11教师先后发言,大家既肯定了学院近些年的研究生办学成绩,亦从课程设置、论文把关、导师指导、生源质量、精准培养、学生管理、师生关系、奖励制度、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的研究生培养质量能够再上新台阶。

整个会议持续了两个半小时,于11点半在热烈的气氛中顺利结束。